穆穆vintage·Mucha

微博@穆穆vintage。纪实摄影爱好者,《旅行摄影氛围之美》图书作者。

【唯美·维也纳】在维也纳,即便是行走于最普通的小道上,你也能很容易感受到她那古典而唯美的气息。这种气息不会令人感到压抑和沉闷,而是某种欣然与恬静。

整座维也纳城静静地躺在阿尔卑斯山北麓和多瑙河的怀抱中,民居与教堂——城市中精美的建筑如绅士一般,有序地向街道远方蔓延;商店、公园、轨道列车与自行车的网络——这些现代化的设施似乎也没有破坏这种古典氛围,它们更像是人体的器官一样分布在维也纳各个地区,令整座城市显得更有生气。

这里,美得很安静,就像是在听一曲小广板钢琴曲般,柔美而惬意。

也许正因如此,古今的音乐才子们是如此的钟情维也纳,在这里创作出令世界感动的音乐。

2013.06

评论(2)
热度(64)

© 穆穆vintage·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