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vintage·Mucha

微博@穆穆vintage。纪实摄影爱好者,《旅行摄影氛围之美》图书作者。

【LOFTER城市摄影大赛】东京, 感受夜晚的微妙情绪

   瑞士美度表为期12周的“灵感源于建筑”全球之旅全面起航,环游全球12座各具特色的灵感之城,寻找瑞士美度表下一枚腕表的灵感建筑所在地,从香港首发,瑞士美度表“灵感源于建筑”全球之旅途经莫斯科、东京、纽约、墨西哥等城市,每周揭晓一座城市。

    美度表联合LOFTER举办的LOFTER城市摄影大赛东京站正在举办ing

    APP:戳https://www.lofter.com/act/mido?op=entry

    PC:戳https://www.lofter.com/tag/%E7%81%B5%E6%84%9F%E6%BA%90%E4%BA%8E%E5%BB%BA%E7%AD%91?from=tagsearch&queryString=%E7%81%B5%E6%84%9F%E6%BA%90%E4%BA%8E%E5%BB%BA%E7%AD%91

    最近受瑞士美度腕表和LOFTER邀请,和大家分享第三站——日本东京的独特城市魅力。

    每座城市的夜都是不同的,或喧嚣,或宁静,或惬意。而东京银座的夜晚,是那么繁华绚丽,圣诞的气息还没有消失,新年的氛围却已初现。当夜色逐渐降临,喧闹的街头浮现出不同的微妙情绪,每一个定格的画面似乎都在诉说这个城市的故事。


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是许多百年老铺与本土品牌的发祥地。银座代表了日本东京这座城市的个性,它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从一丁目到八丁目,银座的每条街道都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却充满了日本特有的秩序感——繁忙却毫不凌乱。



年轻的妇人推着儿童车,与拉着行李箱的女伴说笑着走过,她们的身后,是一对幸福的情侣。冬季的东京并没有太严寒的感觉,反而路边处处悬挂的彩灯显示出温馨欢快的节日气氛。这里既有高档的国际名品店,又有平价百货,年轻可爱的销售员站在店铺门口,用甜美的声音介绍最新的特卖活动。



繁忙的十字路口。不远处是繁华耀眼的路易威登的店铺,四周人潮涌动。这个名店聚集的地方是银座的二丁目,也是“银座”这个地名的由来之地,1603年,开创了江户幕府的德川家康将位于骏府的银币铸造所迁至了现在的银座二丁目,之后这里就被人们通称为“银座”。



夜幕中的和光百货,屋顶上的钟塔发出耀眼的光芒。这座建于1932年的百货大楼位于银座的中心地带,是银座的标志性建筑。营业时间内的每整点,顶楼的钟楼会响起西敏寺钟声来报时。



每逢夜晚,各大商场一楼的橱窗亮起暖色的灯光,纷纷展现着各自的美丽与格调。一家店铺里,洋装人台静静坐在窗口,陪伴它的是高贵的娃娃、优雅的丝巾和精致的书本,这个美好的角落似乎承载着少女们美好的愿景。



那些白天不起眼的小角落,在夜晚也变得温情起来,灿烂而不浮华的彩灯在镜头下显得梦幻而温暖。在新年前夕,谁会不愿意和亲朋好友在这样浪漫的街道上散步呢,如果逛累了,后街有许多饭店、酒吧、小店等,可供就餐休息。



高档写字楼,黑色出租车,西装革履的司机。在日本,出租车司机也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司机们穿正装打领带,工作起来一丝不苟。银座周边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出租车,它们干净整洁,接送着一批又一批的乘客往来,是这座城市不可缺少的元素。



夜色渐浓,行人却越来越多,也许很多人刚刚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或是与友人闲逛,或是准备参加饭局,或是踏上回家的路。在这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一对老夫妻携手走过繁忙的步行街,他们的背影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成群的车辆,繁华现代的高楼建筑,这一切却丝毫没有冰冷或压抑的感觉。银座的夜晚美得很特别,令人眷恋不舍。如果以后仍有机会来到这里,我依然会选择守护在某个街口,用镜头记录眼前的一切。


评论(3)
热度(35)

© 穆穆vintage·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