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vintage·Mucha

微博@穆穆vintage。纪实摄影爱好者,《旅行摄影氛围之美》图书作者。

【那么德国II·广场旁的那座教堂】(10张图)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到当地的教堂里走走。位于慕尼黑玛利亚广场附近的圣伯多禄教堂虽然并不如很多教堂那样华丽或高大,但它的烛火台和这铁窗内的情景深深打动了我。祈祷的人们点燃了蜡烛,静静漫步在教堂内,期待与神的对话。铁窗内的圣人像,似乎凝固了时间,祈祷着自由。

资料:圣伯多禄教堂(St. Peter)是德国慕尼黑内城最古老的教堂。早在1158年慕尼黑建城之前此处已经建有教堂。8世纪修道士居住在山上教堂周围。12世纪末新建了一座巴伐利亚罗马式教堂,在1327年被大火摧毁前不久曾扩建为哥特式。此后在1368年又新建了教堂。17世纪初增建了92米高的文艺复兴式尖塔和巴洛克式唱诗班席位。

(摄于慕尼黑,2014年2月,那些难忘的日与夜的起点)

评论(16)
热度(89)

© 穆穆vintage·Mucha / Powered by LOFTER